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出席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0月14日上午,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出席并为中心揭牌。

崔曰臣.jpg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学院教育资源与科研优势,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综合政府、高校、社会等各方优势成立的跨界平台,旨在打造集教学、科研、培训、活动“四位一体”的全国幼儿体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全国幼儿体育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培养健康阳光、富于进取、善于合作、适应社会、开拓未来的新一代。山东体育学院作为省内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发挥鲁地重教崇教优势,成立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对开展幼儿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幼儿体育、幼儿健康领域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幼儿体育交流活动等产生积极影响。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国,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光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等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