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召开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10月17日上午,重庆市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在铜梁区召开。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出席会议并讲话,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向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谢春光,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铜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波;市委组织部、市工商局、市工商联、市国资委、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区县、部分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主持会议。

    肖祖修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企业关工委组织稳步发展,企业“五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青年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深入,技能素质巩固提高,关爱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得到不断增强。他强调,在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是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推动企业产业发展、激发企业创造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青年职工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组织建设来带动关工委建设,因势利导,先易后难,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他要求,认真抓好企业“五老”队伍建设,重点围绕加强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年职工职业技能、关心关爱困难青年职工和子女、组织搭建活动平台等开展工作,切实推动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肖祖修强调,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起来,认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年度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组织好“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开展帮扶助困活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圆满。

    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铜梁、江津、川维厂、垫江、南岸等区县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16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重庆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铜梁区供电分公司、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京东云创新空间、铜梁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实地了解了铜梁区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