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航天启明图书室”捐赠签约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3.jpg


    10月11日,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与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成都举行捐赠签约仪式。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向四川省捐赠520万元图书,在四川阿坝、甘孜、凉山建立51个“航天启明图书室”。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航天启明专项基金主任张声远在仪式上讲话。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仪式上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等出席仪式。

 

1.jpg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向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启明专项基金颁发捐赠证书

    张声远表示,在四川建立“航天启明图书室”,将通过开展读书节,选拔校园读书之星等一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树立正确的阅读导向。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希望图书室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学”为桥,以“书”为“舟”,用阅读打牢国家文化根基,造就民族心灵高地,奠定人生精神基石,让书香浸润一代又一代人。

 

2.jpg

双方签约

 

    张中伟希望,“航天启明图书室”建好后,各地要加强管理,使之发挥最大作用,惠及更多学生,产生深远影响。要让图书室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培养品德,陶冶情操,志存高远,放飞梦想,成长成才,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甘孜州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昌泽代表受赠市州发言时表示,甘孜州很多学校,特别是偏远乡村学校的图书室藏书不多,图书种类单一。这次启明公益基金在甘孜州建立“航天启明图书室”,为孩子们送来了爱心,带来了鼓励。相信孩子们会用勤奋踏实的作风,用孜孜孜以求的精神,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各捐赠单位的深情厚爱。

    受赠学校学生代表吉力布古动情地说:“我们会与书交友,与书为伴,爱读书,读好书,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近年来,启明公益基金通过“航天启明图书室”“启明公益万里行”“启明班”几大项目板块的配合,践行着“启迪爱心、明镜心灵”的公益使命。此次,该基金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在阿坝、甘孜、凉山三州51所中小学建立“航天启明图书室”,是对四川脱贫攻坚事业的有力支持,是对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倾情帮助,是对三州青少年的深切关爱。

    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启明基金会、四川省关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有关领导,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爱助市州代表、受助学校代表等出席仪式。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