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陕西省西安市离退休干部和书画名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首场书画公益拍卖会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9月29日下午,由西安市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工商联、市文联联合主办,市书协、美协、西安中国画院、西安老干部活动中心、陕西大德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追赶超越——西安市离退休干部和书画名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首场书画公益拍卖会在西安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市关工委主任施启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王京献,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春莹,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存玉、李尚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呼延巧凤,市委老干局副局长王利民、巡视员张轶、副巡视员白小宜,市老年大学校长毕锟等领导出席了拍卖会。

 碑林区永宁小学的孩子们献上诗朗诵《托起心灵的希望》。

 李尚俭作为本次书画义卖活动组委会主任致辞。他指出,现在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可是在我市一些地区,还有不少因各种原因致贫、致困的少年儿童亟待社会的关爱。为此我们举办了这次公益活动,目的是筹集善款,精准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城乡困境儿童一个不少地和大家一起奔小康。他强调,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将尽力做好服务、组织工作,将义卖所获善款全部用于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把大家的爱心及时传递给困境儿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我市脱贫攻坚、追赶超越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吕明凯在致辞中说,多年来,西安市关工委特别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特别是今年这次义卖活动,拓宽了工作领域,在全省关工委系统是一个创举。他说今天的拍卖会,将是检验前期工作成果的最后时刻,更是各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充分展示爱心的舞台。希望各参加单位和个人鼎力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今正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林俊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

 这次拍卖会由全国优秀拍卖师、陕西省拍卖师大赛“金锤”获得者王博主持,共有50幅书画作品参加拍卖,共筹到资金112450元。所有善款将全部存入市关工委财政账户,专款专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财政审计。

 拍卖会结束后,出席拍卖会的领导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奖牌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