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市“整合社会力量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近日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长春市关工委

10月10日,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关工委、长春市社科联共同举办长春市“整合社会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深入研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共同构建关爱青少年成长的爱心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出席论坛,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自今年5月起,我市开展了“整合社会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论文341篇,最终评选出186篇获奖作品。论坛上,来自社会各界的获奖者代表结合我市情况,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充分的理论研讨与交流,总结出一批有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新形式、新载体、新手段、新办法,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高度评价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本次论坛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本次论坛效果非常好,论坛成果凝结着大家的辛勤汗水,汇聚着大家的智慧结晶,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各个方面配合密切,主题教育开展得好,工作特色鲜明,典型和品牌的带动作用发挥得也很好,希望长春再接再厉,为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出席论坛。他表示,论坛充分展示了这次理论研讨活动的重要成果,是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宝贵财富。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充分认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意识,积极推动理论和实践的有效互动,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水平,广泛凝聚整体合力,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风气。

论坛结束后,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到长春汇通驾校与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和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吴大勇,长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阎玉华陪同参加当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