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科学小记者探秘房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9月23日,第九期科学小记者探秘房山活动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举办。本期活动吸引了全市5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通过选拔最终共有来自房山区、西城区、丰台区等多个区县的15名中小学生入围参与本期活动。

    早上9点,小记者们统一到达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在讲解员立立老师的引导下,倾听了在核工业发展历程上多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近距离观看了原子弹、氢弹模型、多个核电站模型等,还了解了核技术在医学、军工、安保等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在讲解员老师的耐心介绍下,小记者们在感叹我国核工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也引发了认真的思考。最后,小记者就我国核技术的历史与未来发展,以及核安全等问题采访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志斌,并得到了朱老师非常详细的解答。

    通过一整天的信息采集、采访实战、新闻写作培训等环节,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本期所有小记者都出色完成了新闻报道写作任务,顺利取得了“2017年科学小记者探秘房山活动”实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