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召开信息工作交流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9月25日,西城区关工委与区文明办联合召开通讯员信息简报工作经验交流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区文明办未成年科科长杨洋出席。区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史占清主持。

   今年以来,西城区关工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信息简报工作,建立了基层通讯员队伍,实施了信息简报工作的考核评优机制。区关工委主任陈宁,常务副主任喻建平、王希福等领导高度重视信息简报工作,多次做出批示,要求发挥信息简报上情下达、下情上汇、横向交流、推广经验的作用,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一段时间以来,通过信息简报的传播,极大调动了各成员单位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北京西城报和各大网站、微信平台也加大了对青少年工作的报道。尤其是多条信息在市关工委网站宣传、70余条信息被市关工委微信平台和区关工委简报采用后,推动西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经验交流会上,大栅栏街道、月坛街道和天桥街道等七个单位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做好信息简报工作的经验,通讯员还围绕多学习、多收集、多沟通,坚持深入基层参与活动畅谈了做好信息收集、归纳、整理的体会。通讯员们按照既要做好关工委工作、又要努力成才的原则,主动汇报了自己从事青少年工作以来学到的各项才艺,并进行了展示,她们有的表演了诗朗诵,有的表演了评剧选段,还有的介绍了自己学习摄影、制作视频以及编制十字绣的过程和取得的成绩。交流会场气氛和谐热烈,轻松愉快。

    西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在会上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信息简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位通讯员在组织青少年活动、积极撰写报送信息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上,在通讯员这个团队中,通过组织开展青少年活动,不断学习历练,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各方面能力,使自己成为青少年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