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 25 周年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主持。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向受表彰“有突出贡献的‘五老’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向全体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蔡奇指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光发热。蔡奇强调,北京教育系统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五老”队伍的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宣读了蔡奇同志的批示。天津、上海、重庆三个直辖市教育关工委向大会发来贺信,北京市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学生代表献上由昌平区流村中学学生制作的传统剪纸艺术手工作品。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百名‘五老’代表”。北京市关工委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作题为《在继承中发展 在创新中提高 不断推进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25 年来的经验体会,为今后五年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提出思路举措。北京高校捐赠军训服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老校长下乡”东城区助教分团、北京汇文中学原党总支书记白瑞祥,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党委书记姜志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向受到表彰有突出贡献的“五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2015 年中国关工委成立 25 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适应形势需要,积极推进教育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工作领导,切实发挥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政主导作用。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讲话中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一直走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前列,发挥了示范作用。她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要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坚强堡垒。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莅临纪念大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25 年来的工作成果,感谢中共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她希望北京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创新关工委工作方式,进一步扩大关工委工作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陈大白,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教育部老干部局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全国政协委员、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北京市政协常委、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各高校、各区、职业院校主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