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举办“大讲堂”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受北京二中通州校区邀请,通州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教育专家闵乐夫及区法院法官王欢欢来到学校,为孩子送上开学第一讲,这也是本年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讲堂重要的两讲。

    在高一年级教室,王欢欢法官为孩子们作法律知识讲座。王法官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各种诱因,联系实际传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方法和途径,同时,还向学生传授自我保护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何惠英主任为孩子们赠送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闵乐夫教授为全体初一年级的同学作了题为《我的成长我做主》讲座,为在场的孩子们讲授了如何做好中小衔接,尽快地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之后,闵教授分享了两个学习方法:一是学习的五个环节,包括预习、听讲、小复习、作业、检查;二是要建立一个改错本,在学习中不断地修正错误、减少失败、获得成功,从而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会后,闵乐夫教授代表区关工委向在场的初一年级学生赠送了《我的家德家风故事》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