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莱西市关工委召开班子成员和关工委指导团团长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与体会。市关工委班子成员和指导团全体团长及办公室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相民主持。

会上,莱西市关工委秘书长丁友忠带领全体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报道。副主任李洪平、柳杰和关工委各指导团团长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的初步体会,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全体青少年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丁相民主任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阐述,把一切工作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上来,让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成为广大青少年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

丁相民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纳入“关工委宣讲团”宣讲内容。通过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宣讲的方式,把讲话精神传播到广大 五老、基层群众和青少年中去;二是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老同志是党的事业的实践者、参与者,也是党的历史的见证人,对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有着切身的感受,大家的言传身教是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教材,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当好青少年思想上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使他们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三是要在学习领会中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把关心下一代事业推向前进。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关工委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抓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握精神实质,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用结合,把深入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与关工委工作实际、与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结合起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帮扶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引导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