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建立“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

     

    9月10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隆重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处长兼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副主任杨一江,副秘书长郝兰树,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鄂尔多斯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润珠,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奇•达楞太,达拉特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周桂荣,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宇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兴国和刘根外以及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关工委相关领导,和来自昭君镇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师生、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代表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尔多斯关心下一代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国关工委、自治区关工委各级、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刘瑞杰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推进创新引领,绿色转型、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高素质、有能力的新一代鄂尔多斯人。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和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前进,完成好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充分发挥恩格贝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的功能,最终将恩格贝建设成为中国绿色培训教育基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做了重要讲话:“恩格贝战天斗地的故事是人类向荒漠进军的一个人间奇迹,我们为此深受鼓舞,二十多年来,恩格贝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在恩格贝人的心中,现在恩格贝人继续努力,展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而且将继续描绘恩格贝更美的宏伟蓝图。凡是来到恩格贝的人都会为此感动,都会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都会让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让自己的革命精神得到进一步的激励;因为恩格贝确确实实经过艰苦努力实现了沙漠变绿洲的梦想。中国关工委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设立培训教育基地,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改变国家的面貌。恩格贝精神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一个浓缩,我们要很好地发扬、弘扬恩格贝精神,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好地学习这种精神。”       

     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6月,带队来恩格贝考察调研“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相关事宜,切身感受了恩格贝历经28年艰苦奋斗,用双手和铁锹种出世界上最大人造沙漠绿洲的壮丽篇章,谱写了不毛之地变沃土的人间奇迹,成为了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恩格贝历史积淀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志愿者精神资源、绿色生态教育资源、创业者精神家园等,使恩格贝成为青少年综合教育资源的宝库和平台。恩格贝围绕建设中国绿色培训教育基地这一目标,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的生态研学培训教育起点高、特色优、课程新、效果好,已经取得了突出成就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建立国家级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对于全区乃至全国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也与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宗旨高度契合。 

    仪式后,关工委的领导同志们参观了恩格贝沙漠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恩格贝沙漠变绿洲的历史发展,见证了创业者的艰辛。

    随后,关工委的领导同志们来到恩格贝植树基地,亲手种下了松树并挂上自己的名字牌。成立“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基地” 对提升示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