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回顾场史 不忘初心 弘扬曙光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近日,曙光农场以“不忘初心,重走垦荒路,回顾场史,弘扬曙光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讲场史、垦荒史活动。农场中小学生和青年大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五老宣讲团张立学及王永祥现场讲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以重要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突出宣扬曙光农场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垦荒精神。青年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农垦改革发展近70年的发展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和平年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农场场史馆。观看历史文物、图片、场景还原物产特产、农场历史传说、红色传统等内容,感受到了曙光农场的光荣历史。大家个个认真听,认真看,无不为馆内的一幕幕历史场景所动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发扬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生活观念,要把北大荒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