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欢聚一堂齐歌唱 三代同台表赤诚——深圳市龙岗区“歌唱祖国 喜迎十九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9月8日下午,龙岗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文明办举办的“歌唱祖国喜迎十九大”合唱比赛决赛在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后“五老”组、青年组、学生组共18个参赛团队入围决赛,与特邀的龙岗区蓝天合唱团、区老干部民族音乐艺术团欢聚一堂,以精彩的演出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祝福和感恩。通过参赛队伍近两个小时的同台竞技,最终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趁你还年轻》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斩获最具风采奖,“五老”组的节目《吉祥三宝》、青年组的歌曲《映山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和学生组表演的合唱《趁你还年轻》荣获金奖,决赛还产生了银奖6名、铜奖7名、优秀组织奖13名等奖项。

为深化“中国梦”教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以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契机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龙岗区关工委特牵头举办了此次主题合唱比赛。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参赛队伍近800人欢聚一堂,抒发齐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情怀。

此次合唱比赛的参赛队伍分三个组别,为“五老”组、青年组和学生组,以老青少三代人的组合的形式呈现整场比赛活动。同时,决赛以《铭记峥嵘岁月》和《走向伟大复兴》2个篇章进行,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最后的胜利,祖国不断繁荣富强的画面,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决赛现场,区老干部民族音乐艺术团表演的民乐合奏《欢天喜地 喜洋洋》拉开了决赛的帷幕。随后,《红星歌》、《我的祖国》和《走向复兴》等18个参演节目逐个闪亮登场,以一首首脍炙人口、传唱到今的经曲歌曲,一曲曲充满激情、动人心弦的演奏,豪迈奔放、热情洋溢、歌声嘹亮,为观众献上了歌颂祖国山河壮美,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实现心中梦想的精彩表演。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龙岗区蓝天合唱团献上一曲《迎风飘扬的旗》,为决赛助力添彩。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大合唱《歌唱祖国》,场面震撼人心,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汇演结束后,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在这次合唱比赛中,不仅展现了大家的歌唱水平,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