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西省新钢公司关工委开展调研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江西省关工委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关工委做好青少年调研工作的要求。8月9日,新钢公司关工委联合新钢团委开展了调研活动。
    新钢公司现有80后青工2800余人,2017年新进厂大学生77人。这次调研活动是新钢关工委和新钢公司团委围绕当前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关注青年的目标,在了解青工思想动态,经反复协商,确定主题的基础上,走基层,听心声,共同开展的一项走基层调研活动。本次团员青年调研活动,采取在新钢一铁厂、新钢青年公寓分别召集基层团干、新进厂大学生、青工代表座谈会,组织对团员青年思想工作建设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调研活动。座谈会上,新钢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围绕“新钢公司、团组织对团员青年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和取得了哪些成绩?”“团员青年当前主要在想什么?”“团员青年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你对新钢公司、关工委和公司团组织有什么期盼?”等四个方面议题展开了讨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调查问卷以思想品德、本职工作、文明素质、业余爱好,婚姻家庭等方面情况以答题方式开展调查。此次调研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和共青团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