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关工委调研组到大庆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8月9日至11日,黑龙江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宋兰毅、吴春江到大庆对今年关工工作开展调研。

  在大庆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萨尔图区绿洲居委会、庆风小学、肇源县古恰镇中心小学、孟克里村、百果园生态农庄、东盛社区等单位实地调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史”教育、“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五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观看了东盛社区“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专题片,参加了庆风小学三年级班队会,与庆风小学部分老师和肇源县关工工作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庆风小学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为主线开展“两史”教育活动情况和肇源县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黑龙江省调研组在庆风小学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核心价值观教育情况、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情况,并接受校园小记者采访

 

  大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士勇同志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年初以来我市关工工作情况。

  黑龙江省关工委的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庆的关工工作,认为大庆关工工作扎实,成效突出。一是党委重视,工作贯彻落实好。不论是中关工委还是省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都能在大庆得到很好得贯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中关工委、省关工委保持一致,上下形成一条线。二是调研工作抓得实。能够扑下身子深入到最基层的社区、村屯、学校对省调研提纲的六个方面工作扎扎实实开展调研、给予回答,有数字、有事例、有典型,内容详实。三是工作突出,特色鲜明。在开展培育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史”教育等思想道德教育中,始终突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利用大庆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展特色活动。四是工作实打实,成效显著。“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组织建设、精准扶贫、“互联网+关工”等工作都很有特色、创造了很多新经验,效果很突出。五是关工委主动作为,“五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调、协助相关部门,在教育、扶贫、救助、关爱青少年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黑龙江省调研组到肇源县古恰镇中心小学了解乡伴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

 

 黑龙江省调研组深入萨尔图区绿洲居委会开展调研

 

   大庆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张亚中同志就近期工作与调研组的同志交换了意见,市关工委副主任李长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列席庆丰小学三年级四班班会

 

 与庆丰小学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