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耄耋之年享安康 革命传统代代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活动室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有老党员们表演的合唱、舞蹈;也有少先队员们展示的武术、独唱和二胡演奏。老少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为八一建军节献上祝福。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安贞里三区党支部的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等五老人员,也有社区的少先队员代表。86岁的郭宗慧老人作为老公安为大家讲述了解放初期发生的一次镇压反革命的经历,这就是著名的电影《国庆十点钟》里讲述的故事。而郭老的爱人也即兴演唱了一曲,获得满堂喝彩。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三位老干部及老党员代表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以敬队礼的方式表达了她们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之后,两个小姑娘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让老人们大呼过瘾,表示没有看够;而小朋友的一曲俄罗斯童歌《晚风》也激起老党员们的回忆;小主持人多才多艺,一曲二胡《金蛇狂舞》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老党员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军队的热爱。《吉祥的藏鹰》和《草原祝酒歌》表达了藏族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

   小合唱《党啊,我的妈妈》以及《说句心里话》使现场形成大合唱。

   本次活动是由安贞里社区居委会及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协作,三区二党支部承办的。旨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活动,纪念特殊历史时期,将革命传统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