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普安县关工委举行挂牌成立移民搬迁安置点服务站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 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


为切实做好移民搬迁安置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帮扶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近日,贵州省黔西南普安县关工委在东城区纳茶小区移民搬迁安置点挂牌成立服务站。

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副主任杨秀槐、林素珍,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州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高开益,普安县委副书记龙强,县关工委主任、县政协原主席刘华雄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龙强在仪式上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而纳茶小区又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做好搬迁户子女的教育、引导和帮扶等工作是斩断代际贫困、彻底拔除穷根的根本方法。希望服务站成立以后,能够更好的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贫困、残疾等留守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日后成才发挥关键作用。

 田忠明指出,普安县率先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关工委服务站,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服务站的成立能够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其成为替政府分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重要平台,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据了解,该服务站于2017年7月建成投用,有效使用面积50平方米,内设活动室、电脑室、教学室、卫生室,设施配套完善,并由普安县关工委、团县委安排2名工作人员长期驻扎服务站开展日常工作。目前已开展核心价值观学习2次、“小小卫生员”倡导社区卫生整洁宣传1次、“中国梦·我的梦”长大我要做什么讨论1次,每次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达50名以上,服务站成效初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