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举办县、乡两级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为提高全州关工委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关工委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进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在州委党校举办了县、乡两级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州关工委副主任滕代荣、林素珍、周光元、谭万里、郝维正,州委离退局、州关工委秘书长高开益等领导同志出席培训会议。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委托,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在开班典礼上作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中,田忠明作了中发〔2004〕8号、黔党发〔2007〕22号文件解读培训,林素珍、周光元、谭万里、郝维正分别就如何做好乡镇(街道)、社区、农村、教育关工委工作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并邀请州委党校副校长周玉华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来自全州各县(市、新区)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政法系统关工委及各乡镇(街道)关工委的157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田忠明解读中发〔2004〕8号、黔党发〔2007〕22号文件精神

刘海峰在开班典礼上说,全州关工委工作在探索创新中不断发展,亮点纷呈。今后,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围绕“一老一少”做文章,坚持提高能力水平,坚持立足基层打好基础,推进关工委工作发展创新;要严格纪律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现场

田忠明在结业典礼上说,这次培训是以提升关工委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以突出培训重点和提高培训质量为主线,依托党校阵地开展关工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新、质量高、收获大、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要真抓实干,全力提升关工委工作能力;要力推创新,全面提高关工委工作科学化水平。


颁发结业证书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既全面又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基层关工委今后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参训学员李清高说,通过这次系统培训学习,自己收获很多。一是全面理解和掌握了中发〔2004〕8号、黔党发〔2007〕22号和州党发〔2009〕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树立起了积极、主动参与抓关工委工作的信心;二是进一步认识到当前青少年成长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不断增强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用感;三是对关工委的性质、宗旨、工作方针、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深化认识,解决了工作对象不清、工作内容模糊等问题;四是对抓工作品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增强了抓品牌、抓亮点、抓创新、抓总结推广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