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0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6月20日,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主持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特别是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报告精神,联系关工委实际,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更好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高新亭主任讲了重要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家义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方向明、举措实,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报告,是一个中央精神与山东实际紧密结合、指引方向、开拓创新的发展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引领未来的动员报告,具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为今后五年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奋进、干事创业,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省委将重视支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写入党代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刘家义书记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刘家义书记对促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把深入学习领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刘家义书记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中一段时间,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组织领导成员和五老骨干,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领会省十一次党代会文件,在学深悟透、领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主动担当、多作贡献。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认真审视和调整完善工作重点,发挥好关工委作为党委政府关爱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党委政府服务青少年、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议事协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家风家庭教育,扎实办好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若干实事,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淄博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上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省关工委副主任黄泽存赴外省学习考察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实际,对做好我省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争取联合省委宣传部出台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意见;将全省最美五老评选纳入“齐鲁最美”评选表彰系列,并联合有关部门适时启动评选活动;建立健全全省各级关工委宣传报道统计通报制度。

会议确定,为进一步加强县域关心下一代工作,从6月22日起,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分两次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基层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做法,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郭兆信、赵玉兰、张秉德,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王天瑞、宋继峰、王治水、黄泽存等出席会议。                

(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