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全新430课堂启动仪式在龙泉第二小学拉开帷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和放学后的生活,解决假期家长监管“真空”;龙泉驿区430学校全新升级,寒暑假也能为孩子们提供免费上兴趣班。由区关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和社区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大学堂启动仪式在龙泉二小拉开帷幕。大会由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主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区家长学校总校校长肖文英致词,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对承办单位提出了要求。


创新是优势,创新是潜力,创新是希望。以尚学促尚志。近年来,区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积极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科创活动,参与科创赛事,培育“科技小达人”、“科技小创客”。去年,我区有36所学校6479名学生参加全国、省、市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201项优异成绩。

    启动仪式上,龙泉二小校长刘学梅代表全校师生家长感谢区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和社区教育中心把这次活动的地点设在二小。社区教育工作站将为来自各社区的孩子们提供公益创新实践的教育课程,项目有走进创新、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等创新课程。7月在二小共开设12个班计划招收360名学生。8月还将开设6个班。在社区雏鹰课堂中,将有1400余个家庭的孩子受益。

会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文英致辞:“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大学堂活动的开展,是一项造福学生、造福家长的惠民工程,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进一步学习的平台,一次全面提升的机会。创新需要热情,创新需要行动,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以拉开。希望我们的有关单位继续大力支持,为青少年校外创新教育提供坚强的后盾;希望我们的老师尽职尽责,传道受业,更好的完成教育任务;希望可爱的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创新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特长,以睿智的创新思维和眼光,积极探索,大胆想象,勇敢创造,用创新热情,结出智慧果实。

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提出要把握时代要求,开好社区雏鹰大学堂,落实责任措施,带动尚学龙泉品牌大战。要深入调查研究,弄清楚社区大学堂的需求,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开展好相关的课题研究,做好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开展活动覆盖面广,至少选择十个以上社区进行。培养青少年不是课堂的延伸,而是校外的拓展,培养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坚持尚学理念,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创建。

“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大学堂活动是社会教育、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无缝对接。帷幕拉开后,不仅在龙泉二小,在全区的各个中小学校或社区教育工作站都将根据市民要求,开设兴趣班。所有的课堂都是免费开设,家长只需去学校或所在街道、镇(乡)工作站报名,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情况选取上课地址、开设兴趣课堂、设置教育学时、孩子们可根据课程表安排,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上课。

“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大学堂将充分利用学生假期和放学时间提升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以尚学促尚志,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塑造其创新人格,为他们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