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夏关工委召开“关爱成长法律护航”行动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1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76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工委在银川市召开全区“关爱成长法律护航”行动推进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佩玲,全区各市、县(区)关工委负责人,自治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银川市有关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推进会实地观摩了银川市永宁县“阳光中途之家”等6个单位,兴庆区法院未成年庭的积极探索,法律援助站的爱心奉献,十一小、嘉园小学洋溢童趣的法治教育,永宁的法治工作基地,西夏区的青春护航站,金凤区丰登回中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的教育手段,以及社会各界对“大墙”内失足孩子的爱心帮扶等特色工作,多角度展示了法律护航行动的内涵。与会人员全面的了解了银川市为青少年法律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作法,受到了启发,增强了为青少年做好法律服务的信心。

黄超雄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法治精神培养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关爱成长·法律护航”行动要与“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更好的结合起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与涉及青少年矛盾纠纷的人民调解,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提供法律援助,让青少年共享公平正义;热忱投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为失足青少年回归社会并成为有用人才而发挥作用;密切配合法院的审判活动,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设立在银川市金凤区丰登回中的宁夏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