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召开2017年“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大力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日前,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代表大会上深情寄语全国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指示精神,表彰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中先进活动阵地和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副市长孙文魁,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市关工委驻会常务副主任滑兵来、王文华出席会议。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润兰总结上年“五爱”阵地建设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由天津市关工委驻会常务副主邢军主持。

 

   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去年以来,本市坚持总体规划、全面布局,注重效果、分步实施的原则,启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依托全市1560个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分批次建设“五爱”教育阵地,首批建设200个,力争用6年时间实现全市社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全覆盖。去年首批200个阵地,共投入资金1104万元,阵地总面积8391平米,1436名“五老”志愿者参与阵地活动,专兼职社区教师达256人,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达到2554余人,阵地开展活动万场次,吸引近百万人次未成年人参加社区阵地活动。市政府决定,今年市区两级继续投资1000万元,建立200个“五爱”教育阵地,并列入二十项民心工程,深得人民群众赞许。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建设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坚持完善有效机制。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要紧紧围绕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开展各项工作,助推天津事业更好发展

 

会上,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辅导员和先进活动阵地代表颁发证书。河西区文明办、津南区北闸口镇泽惠园社区、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教师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大会经验介绍。各区关工委文明办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社区市民代表29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