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4日

53-5日,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高锦屏、王四连、蔡力峰、肖雅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崔永平,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龚健出席开班仪式。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和水平,全面推动办公室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培训班分别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郑佳明作《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作《网络舆情与危机应对》,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翁湘安作《如何做好党委信息工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谭凯老师作《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与价值取向》,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作《如何做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的辅导报告。全省180名关工委办公室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杨泰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以来做得很好,走在全国前列,做出了好的经验,创造了先进品牌,得到了顾秀莲主任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家毫书记,乌兰副书记都对关工委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了我们关工委关工委办公室同志的心血,关工委各项工作,很多都是我们办公室的同志具体策划建议、具体组织实施、具体督促落实而得以完成的。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勤学多思,积极开展交流探讨,力求在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自身素质上见到成效。

杨泰波强调,关工委办公室作为关工委的综合办事机构,理所当然政治上过得硬。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发扬无畏无悔的奉献精神,要树立高度自觉的服务意识。业务上过得硬。要提升参谋能力,提升协调能力,提升创新能力。作风上过得硬。要讲究效率,要务求实效,要匡正风气。

肖雅瑜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关工委办公室落实各项工作要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方法得当,措施有力,落地有声。一方面要加强对内协调,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及时、准确地领会领导意图,筹划、规划和安排工作,把领导安排的工作及时准确地安排、布置、贯彻下去。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外协调,加强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定期或不定期的通报与交流工作情况,争取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进一步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高锦屏主持开班仪式。她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搞好学习,严格遵守纪律,提高安全意识。

这次培训,立足于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立足于本职工作,传统文化中孕含的辨证思维、直觉思维、中和思维,内圣外王的价值取向、家庭本位思想、义利之辨……《传统文化思维方式与价值取向》的报告给学员深深启迪。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作了《如何作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专题辅导,希望办公室的同志当好5大员,办好5件事,提升5种能力。这些辅导报告,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想,提升了素质。

 

在培训小结中,蔡力峰副主任要求全体学员:融会贯通,搞好学习传达;明确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学以致用,抓好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主动作为,聚焦主题,弘扬正能量,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