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关工委开展清明祭扫学习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成都市关工委办公室

4月2日,由成都市关工委、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少工委主办的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在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蒲江县铜鼓村的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

蒲江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的鸿鋆宣讲员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成都战役蒲江决战的战斗经过、历史意义,深情回顾了众多烈士的牺牲过程。听完英烈故事,同学们仿佛穿越时光又回到了过去那段革命岁月,深切感受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为党的事业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她们握紧小拳头,肃然起敬,面向着鲜艳的队旗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周嘉琪小朋友说:“我一定会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文明使者,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少先队辅导员刘忠玉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成都市关工委将通过这些红色资源,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利用周末假期,走进在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红色之旅,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等展品中,沿着先辈们的脚印感悟革命精神,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史,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通过生动鲜活的“百名五老进双百”宣讲活动,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宣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