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909.jpg

近日,中共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綦江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綦江区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及部分“五老”代表、“中华魂”读书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全体党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少年回首百年奋斗史,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912.jpg

参观先烈故居,接受党史教育。活动第一站参观了位于綦江区古南街道文昌社区中山路24号的中共綦江支部旧址,也是其主要创建人邹进贤的故居。该支部于1926年1月24日建立,是重庆市有确切记载的最早的基层党组织。通过了解中共綦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寻访红色印记,接受党史教育,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914.jpg

重走长征之路,体验艰辛历程。党员同志和学生代表从安稳镇羊角村枫香树出发,经红稗土、大垭口至崇河界碑,沿着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的路线,重走长征路,体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历史征程。虽然下起了清明细雨,道路泥泞难行,偶尔还有人摔倒,但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挡同志们前进的步伐,大家拄着竹竿,相互搀扶鼓励,一路高歌,迎难而上,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917.jpg

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先烈精神。行进过程中,在安稳镇羊角村枫香树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党员同志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老党员和文艺兵讲述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的故事。在场不少人被革命先辈不畏艰苦、不惧艰难的革命精神感动,在枫香树下缠上红丝带,以继思念。在羊角村红稗土、大垭口等红军长征途经地,文艺兵讲述着《为红军带路的贫苦农民—杜福生的故事》《草鞋反穿》等红色故事,党员同志和学生们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920.jpg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在崇溪河广场,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做出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现共产党员的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