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北省关工委试点单位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 湖北省关工委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湖北省关工委试点单位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武汉市汉阳区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武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中共汉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郭笑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树华主持会议。孝感市、汉阳区、洪山区、夷陵区、荆州区、宜都市、汉川市、南漳县、沙洋县等9家试点单位关工委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0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武汉市汉阳区关工委及相关单位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101.jpg

会议指出,2021年,各试点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制约本地关工委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当代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大力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206.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试点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领导,争取党政支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规范管理,力争创造新的成果和经验,培育出可复制推广的新品牌,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