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呼伦贝尔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38.jpg

3月2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副主任王瑞杰;市关工委副主任卢亚斌、赵勇、张天平及呼伦贝尔市直17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41.jpg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关工委秘书长包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43.jpg

张天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泰峰;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原主任李继荣;市政府副市长、关工委主任吕贵和等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45.jpg

赵勇全面总结了呼伦贝尔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47.jpg

卢亚斌通报了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工委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49.jpg

汪铭前指出,下半年在加强关工委基础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二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引导青少年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大对学校关工委的建设力度。四是各成员单位要重视关工委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关工委工作,形成合力,为我市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51.jpg

会上,市委宣传部、政法委、日报社、市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7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同关工委的沟通与联系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