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西安市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西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西安市关工委联合区县开发区,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做忠实传人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

在莲湖公园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的雕像前,莲湖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关工委等多部门拉开了学党史、送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百场党史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若星讲述了小萝卜头的革命故事,青年路小学的50多名师生重温入队誓词。

在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新城区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后宰门小学共同开展了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张景衡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为后咱们小学部分少先队员讲解了党的历史知识,并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黄河大合唱等革命歌曲。

在西安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首场报告会活动现场,市关心下一代五老报告团团长庞江平,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