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州市关工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广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珠江潮水先声起,木棉花开红万里。在木棉花染红“英雄城”底色的美好季节,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举国同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引导广州市广大中小学学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州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广州市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7日上午在广东广雅中学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115.png

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孔少琼、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市文明办副主任鲍炜、广东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共同为活动启动。广州市各区关工委主任,广东广雅中学、执信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在活动现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深化红色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载体。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锚定奋斗的方向、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当“羊城?新时代红色传人”。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117.png

活动中,广东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的学生代表娓娓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大家动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1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