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开展“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办公室

3月26日,沈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沈阳市委老干部局、沈阳市教育局联合在东北育才学校举行“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参战老兵、“五老”代表及东北育才学校师生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副书记霍泓主持了启动仪式。

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后,6位参战老兵和师生代表共同托起在天安门前升起过的五星红旗。沈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宣布“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330110941.png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为沈阳市关工委大讲堂上了第一课。郭明义以《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信仰、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郭明义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讴歌,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郭明义的讲授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台上台下多次互动掌声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330110944.png

沈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好“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是我们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好党史的主线,各单位要以“讲堂、课堂、学堂”为载体,通过邀请郭明义、尉凤英、龙凡、孙桂琴等“先进模范人物”和“五老”作为“大讲堂”的开讲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在全市范围内巡回讲授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领广大青少年更加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

微信图片_20210330110948.png

沈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文有、中共沈阳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小虎、东北育才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高琛,分别向郭明义、龙凡、马剑、毕可弟10位先进模范人物和“五老”代表颁发“沈阳市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特聘专家”聘书和“校外辅导员”聘书。

笔者看到,在活动现场的依托“传承红色基因大篷车”加载的“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展板、雷锋精神展板格外引人注目,沈阳市关工委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充分挖掘梳理相关内容,以“红色流动纪念馆”的形式展示了了不起的“雷锋精神”、气贯长虹的“习语近人”,让百米长廊成为学生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的“沃土”。

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3301109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