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330105436.png

3月25日,广西自治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广西警察学院举行。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常务副主任廖华武,副主任杨伟嘉、宋家浩、李世科,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华武主持。

廖华武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区关工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报告会,是自治区关工委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安排,落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覃干超表示,自治区关工委到广西警察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必将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330105438.png

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少康为现场嘉宾和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太阳·母亲——谈谈感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以歌曲《东方红》为开篇,通过“共产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共产党为什么‘能’,听党话、跟党走、走向复兴之路”三大版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他强调,现在的青少年处在这伟大的时代,正是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强国重任的中坚力量,是人生之大幸,有无上之荣光。他结合公安院校特点,勉励学校广大青少年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使自己具备“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优秀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330105440.png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李相余做了精彩发言。

自治区关工委相关同志,自治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部分宣讲员,南宁市、崇左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以及广西警察学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侦查、治安、刑事科学技术、信息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公安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3301054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