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讲党史】西安市关工委五老石志光、张景衡进校园宣讲党史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西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五老石志光、张景衡应邀到长安区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以“从小学党史,童心永向党”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党史学习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548.jpg

3月17日下午,石志光用自己的成长故事,以《七尺荧幕写人生》为主题展开讲述,他说:“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从小受党的教育培养,这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情,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七尺银幕传播党的主张,传承红色基因,免费放映红色电影近60年。”他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力量向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宣传“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使命重任”的重要意义。石老师的光辉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用崇高精神激发着每一位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激励着每一位新时代的接班人。

3月18日下午,张景衡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张老师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图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与探索,以及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整个讲座史论结合,史料丰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让他们深受启发,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张景衡老师用一种执着、一片深情、一腔热血演绎着红领巾的故事,用自己一辈子的奋斗实现了对红领巾事业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558.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红色基因的洗礼下,在新时代无数个道德模范感人事迹的感染下,一定能将红色基因更好的传承下去。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追随党,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劳动,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从小学创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