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北辰区关工委成立党支部委员会 明确12位五老为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办公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天津市北辰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后的第一年,新一任关工委领导上任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225.jpg

开好局、起好步,打磨“要点”谱新篇

适逢建党百年,谋划好关工委全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关工委主任穆瑞刚组织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数次征求意见建议,几易其稿,确保做到内容详实、指导性和执行性强。“要点”最终设计六大项、二十个子项内容,就今年工作做出了科学详细的计划安排,实现了每一项任务“有始有终”、每一个问题“有去有回”。三月初,《北辰区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津辰关工发【2021】1号)下发各相关单位,吹响了2021年度北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227.jpg

抓班子、带队伍,筑强“堡垒”固根基

做好关工委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是前提和关键。关工委领导班子经过多方沟通和认真准备,于3月9日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关工委支部委员会,选举穆瑞刚为支部书记,崔金爽、杜汉先为支部委员。同时,《北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功能性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也在支部书记和委员们的反复酝酿中得以建立和完善。3月22日,关工委专程到北辰区双环邨街道办事处走访调研,就基层关工委建立功能性党组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做好对接、多方协调,切实推动各级关工委建强建好功能性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230.jpg

学党史、颂党恩,“百场”宣讲正当时

北辰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受党教育多年,党史知识丰富、宣讲能力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宝贵的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殿文、胡曰钢、杨光祥、高玉荣等宣讲团成员,围绕讲党史这一主题,开展宣讲十五场,受众达550余人。胡曰钢和杨光祥的宣讲事迹还受到天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采访,微北辰、中老年时报等媒体平台纷纷刊载或转发。3月23日,宣讲团举办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交流会。王玉恩、谢兴隆、沈守健、穆瑞刚等老同志依次发言,盛赞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宣讲工作进行了表态。座谈会上,吴佩芩局长肯定了宣讲团的工作,结合当前宣讲形势鼓励老同志发挥作用,要求强化组织服务,明确了胡曰钢、张殿文、刘文利、狄春喜、赵书刚等十二位老同志为区宣讲党史的宣讲员。会上,分发给每位宣讲团成员党史书籍和相关材料。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232.jpg

截止目前,宣讲团老同志们报送的“宣讲菜单”题目已达到32个。2021年,宣讲团将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使命,持续广泛开展志愿宣讲,为北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