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3月23日,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江敦涛的讲话,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讨论。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家金,副主任张志才、李敏、王维华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尚振传、张洪兴、毛军、王业俊、徐文勇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336.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关工委干部和广大五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学习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五老优势特长,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把传承红色基因、普法学习、家庭家教家风、牵手关爱帮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实做好,着力把基层关工委班子、办事机构、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好、培训好,切实发挥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着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重视“一网一平台”网上关工委建设,充分利用好我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资源,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单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确定,转发省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印发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