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部署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323092338.png

3月21日上午,湖南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名誉主任沈瑞庭,副主任肖雅瑜、石玉珍、王晓琴、袁新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龚健,省关工委副主任崔永平、董岳林、穆勇、舒凡卿,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关工委副主任武吉海主持。省关工委、省直机关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各市州、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关工委干部和五老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3092341.png

会议对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点安排,强调要始终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精心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要契机,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回溯百年,薪火‘湘’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具体开展“六个一”活动,即:阅读一本党史读物;参加一次以上红色体验实践活动;掀起一轮以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创作红色作品、编演红色剧目为主要形式的红色文化热;举办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班会或其他形式的纪念活动;上传一段“心中有话向党说”短视频;开展一个广泛深入讲党史故事活动。其中,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重头戏,做到关工委领导带头讲、五老结合亲身经历讲、青少年跟着讲。要创新讲述方式,丰富讲述内容,运用历史与现实结合、全国全省发展与家乡家庭变化结合、国内与国际对比、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对比等最有说服力、最容易为青少年所接受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讲好脱贫攻坚的故事、抗击新冠疫情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故事,讲好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的故事。讲清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