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和平区关工委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薪火相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天津市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8日,由和平区关工委、和平区委党校组成的联合宣讲团在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举办以"百年大党 何以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讲座。南营门街各社区关工委、各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部分五爱教育阵地负责人、五老宣讲团成员3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3091918.jpg

此次党史专题讲座是和平区关工委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进街道进社区宣讲的第一课,主要任务是对南营门街各社区的五老骨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进行授课培训。党史联合宣讲团副团长孙健在辅导宣讲中引导与会人员,学史明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史增信,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23091922.jpg

通过培训,基层五老人员、离退休支部书记、辅导员感受到,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薪火相传,使广大青少年在五老的教育和引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表示,要用自己学习党史的亲身体会,去感染每一个社区青少年,让青少年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中国的过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老们通过学习,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搞好党史教育的普及推广,通过各种社区实践活动和载体,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