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大连市关工委组织召开讲好百年故事学习交流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大连市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大连市关工委在金普新区向应街道组织召开“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学习交流会,汇报情况、交流做法、总结经验、畅谈体会。市关工委主任陈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县关工委领导和五老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3091028.jpg

会上,中山区等11个区市县和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的做法、经验、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活动安排。大家一致认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关工委必须全力以赴落实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课题,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讲好百年故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323091031.jpg

陈利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在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用党史教育青少年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所在。讲好百年故事,是今年全市关工委工作的主题。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按照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省关工委关于讲好百年故事的通知精神,积极创新讲好百年故事的方式、手段,设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举办各种特色鲜明、接地气的活动。要组织老少联动讲好百年故事会,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有影响的党史报告会或故事会;要开展线上、线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活动,利用市关工委编写的《走进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书,组织青少年寻访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要抓住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举办“老少牵手薪火相传”活动;要广泛开展中小学生读书征文、诗歌、散文、绘画、微演讲等各项活动,唱响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要组织开展“在我入党的日子里”征文活动,让五老讲述不忘初心的故事;要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同台唱戏、借台唱戏、搭台唱戏的工作氛围,扩大讲好百年故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