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疆省各级关工委近日举办的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新疆省关工委办公室

奎屯市关工委“党史学习加油站”第一课线上开讲

(李阳、吴媛媛 报道)近日,奎屯市关工委“党史学习加油站”第一课线上开讲了。奎屯市关工委积极动员五老人员、关工委系统干部收看第五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通过集中观看、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网上推学等多种形式,学习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为奎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新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453.png

察布查尔县关工委深入学生中讲故事

(万小华  报道)近日,察布查尔县关工委主任顾清海走到孩子们中间,向孩子们讲述习近平爷爷下乡当知青的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在生活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516.png


    塔城地区额敏县组织五老人员进机关开展党史主题宣讲

(周桃桃  报道)额敏县注重发挥五老熟悉党史的优势,积极组织五老人员深入机关开展党史教育宣讲。近日,五老宣讲员房明斋给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干部齐唱国歌后,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发展史、革命先驱的奋斗史,讲述了老一辈党员们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生。老干部的宣讲声情并茂、感人肺腑。宣讲后,大家促膝长谈,卫健委副主任巴赫扎提说:今天的好生活来源于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不断学习,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835.png


    吐鲁番市高昌区关工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营活动

(朱园园 报道)近日,高昌区关工委联合少工委扎实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营活动。此次活动参观了吐鲁番博物馆、努尔丁书屋、苏公塔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解说让青少年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艾丁湖镇团结中学学生阿比达·艾尼说:“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收获颇深,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学好科学知识,同时要牢记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535.png



    巴州特教学校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 跟党走”主题活动

(高媛 报道)近日,巴州特教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针对盲、聋、培智三类不同残疾学生的情况,分别开展了不同的活动内容。盲六年级同学们通过盲本诵读红色经典,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英雄人物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学习英雄勇敢坚强、乐于奉献、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聋六年级同学们精心制做了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手抄报,一张小小的手抄报,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培智班的同学们观看《长征》等系列影片,了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543.png


    巴州焉耆县关工委开展“大手拉小手聆听红色经历”活动

(杨剑  报道)近日,焉耆县关工委联合团委组织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聆听红色经历”活动。大家先后来到离休干部王志平、刘柏林家中,认真聆听老同志讲述抗美援朝经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先进事迹。老同志鼓励青少年要自觉学习党史国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551.png


    阿克苏地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何跃鹏  报道)近日,地区关工委宣讲团在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原书记、地区关工委主任王金山的带领下分别赴阿瓦提县第四小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以录播教室的方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共计4500余名学生、35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活动现场,宣讲团组长王金山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何为“红色基因”为起点,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红船精神”“红色精神”“延安精神”的历史背景等具体内容,让广大师生明白革命来之不易,千秋传业筚路蓝缕,鼓励青少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柯柯牙精神”等,走在时代前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人才。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高潮,增强了师生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学生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3221055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