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发挥“五老”作用促进青少年发展——广州开发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广州市开发区关工委

3月18日上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召开。区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区关工委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管委会、国企及相关非公企业的分管领导和常务副主任,以及被评为广州市“最美关工组织”“最美关工五老”“最美关工工作者”代表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322083536.png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肖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伍锦媚同志宣读我区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名单;以及受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表扬的我区“最美关工组织”“最美关工五老”“最美关工工作者”名单;还通过颁奖表彰的形式,宣传激励我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促进广大“关工人”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微信截图_20210322083507.png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赵伟国同志传达了省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并就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今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佳绩,对照新时代关工工作的要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自觉担当使命任务,把理论落实到行动上来,带领广大“五老”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带领青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是以帮扶困境青少年为重点,深入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四是以“关爱青工成长,助力企业发展”为导向,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关工组织建设;五是以建立健全“三工”联动体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大关工”工作格局建设;六是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标准,深入推进关工组织自身建设,根据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推进关工品牌创新发展,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胡德开同志到会并讲话。他肯定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2020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上取得的可圈可点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关工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好“五老”的重要作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点燃青少年的爱国奋斗激情;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黄埔关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