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州市关工委部署开展广州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广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在广州市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3月18日上午,市关工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关工工作进行部署,重点部署开展“学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广州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听取各区各单位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筹划安排。市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关工委主任或执行主任及办公室主任50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319141441.png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孔少琼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州是我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加强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中具有独特优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关于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的部署要求,今年,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州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比赛、书画展览、党史知识竞赛、故事演讲会、歌咏比赛、党史与国防教育讲堂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

孔少琼就做好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学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发挥五老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三是各级关工委要上下联动,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由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王成主持。会上,荔湾区、天河区、花都区、增城区、市教育局关工委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关工委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