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陕西渭南市关工委开展多样春训活动:用“三牛”精神开新局 为关教工作谱新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陕西渭南市关工委

近日,陕西渭南市关工委召开2021年春训动员大会。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关工委也在今年迎来成立3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严肃工作纪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谋划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各副主任及秘书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雯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03140835.jpg

王民庆要求对2021年春训活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大会、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民主评议等环节达到凝心聚力,提升水平的目的,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03140839.jpg

深学细悟强素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市关工委及中心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渭南市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渭南市市长王琳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集体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配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学习辅导百问》、《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学习资料,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善谋实干早部署

通过“做好一个准备,制定两个文件”为全年工作开好局。对中、省关工委工作要点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厘清工作思路,印发2021年市关工委工作要点。对各县(市、区)上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进行综合评分,为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做好准备。紧扣“立德树人”总目标,丰富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形式,制定“知党爱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争做好家风传承人”教育活动两个方案,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热潮。

砥砺奋进提水平

在科及科以下干部中开展述职评议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将“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水平,促进关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