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努力——深圳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深圳市关工委办公室

3月2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陈彪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志坚、曹绍业、罗烈杰、凌文出席会议,关工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084354.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组织全党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史,有益于我们回顾总结传承发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3084405.jpg

陈彪主任强调: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并以此为目标终身奋斗、前赴后继。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培养新时代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前行。

学习党史,坚定信仰。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继承发扬好深圳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三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起点上把深圳关心下一代事业推向前进。

学习党史,践行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任务。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切实为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尤其是要抓住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契机,结合深圳实际深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植于五老和青少年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303084405.jpg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会议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五老的必修课,常读常新。要鼓励广大五老学好、讲好、用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引导深圳广大青少年与成长对话、与理想对话、与责任对话,激励青少年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议还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市关工系统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深过节”的号召,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大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为丰富节日期间全市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创新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3084432.png

其中,市关工委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联合举办的“Happy 牛 Year”迎新春小作品创作大赛,组织了全市10个区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收到作品共计13917篇。活动宣传效果显著,市委、市府办《信息快报》转发活动信息;中国关工委“五老情”微信公众号、“广东关心下一代”微信公众号先后两次进行报道;深圳财经频道、今日头条APP、读特APP、读创APP,“深圳老干部”、“深圳关工委”、龙岗“关工委之家”“罗湖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刊登信息。本次大赛让青少年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得到了广泛认可与好评。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其它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03084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