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大连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302094031.jpg

大连市关工委于2月24日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的举措。大家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做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这既是对百年历程中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面向未来的郑重宣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这也是对我们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发出的动员令,因此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党史,讲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扎实实地开展对青少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办公会决定,近期内在全市关工委开展好八项活动,使讲好百年故事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特点,在全市各级关工委迅速掀起讲好百年故事的热潮。

一、召开各区市(县)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各地有特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与内容。

二、在“关向应纪念馆”举办全市关工委“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三、做好宣讲队伍培训工作。将基层的五老宣讲骨干集中培训,解决讲什么丶怎么讲的问题,提高宣讲质量和水平,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四、市关工委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办大型征文《在我入党的日子里》,要广泛动员五老参与,作为不忘初心教育的生动教材,忆往昔,悟思想,再奋进。

五、编辑出版《走进一一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书,作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本土教材,供广大五老做宣讲读本。该书由市工委组织力量经半年多的编撰,即将要出版,全书共收集了36个本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生动故事。

六、组织市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丶老战士报告团围绕党史宣传进行学习交流。

七丶市关工委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丶平安集团合作,开展为《宣传百年故事进海岛》活动,组织媒体20名宣讲员,到三个海岛的三所小学做60课时的党史故事宣讲和60课时的特色课程讲授。

八、利用好关工委公众号等新媒体,传递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市关工委的《启航》刊物设立纪念建党百年专栏。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新经验、新做法,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