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云南省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 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议纪要第9期中“关于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精神和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对省关工委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德珠、莫泰尧、文元红分别发言,主任张百如进行了总结讲话。

图片1.png

常务副主任鲍德珠说,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关工委的汇报,充分体现出省委对关工工作的重视,有利于推动关工委工作全面发展,下一步还需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建议在3月初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图片2.png

常务副主任莫泰尧说,这次省委常委会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在工作中要着力解决以下问题。一是认识问题,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更好的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二是组织落实问题,是否做到有进有退、进退有序,及时充实关工委领导班子。三是定期培训问题,一年培训一至两次,对象是州、市关工委主任,内容是传达上级精神、学习新的知识,使关工委的五老同志与时俱进。四是调研问题,每年选择一到两个涉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问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请省委常委会。五是教育基地问题,发挥好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作用,开展好有益于青少年的校外教育活动。六是注重在职干部的培养交流使用,建强办公室干部队伍。

图片3.png

常务副主任文元红说,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关工委的工作在我印象里还是第一次,意义重大。一是省关工委的地位得到提升。二是关工工作任务得到进一步明确。三是关工工作的动能得到进一步强化。建议,把省委常委会第9期会议纪要、阮成发书记和王予波省长的讲话及工作报告形成专题文件汇编,下发州、市关工委学习。加强舆论宣传,发挥报纸、网站等媒体作用,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建议各委员会,办公室对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纪要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制定相关工作措施,抓好落实。

图片4.png

张百如主任作了总结讲话。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关工委的工作汇报,体现了省委对关工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省委对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各级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新发展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寄予厚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关工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各级党委加强关工工作作出表率。

图片5.png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常委会精神。一要学习好会议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关工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二要传达好会议精神,要通过各种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五老和关工委的干部中,特别是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把本次省委常委会相关精神传达好、让全省广大五老和各级关工委干部领会好会议精神,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打好基础。三要落实好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落实,要将常委会纪要的内容一条一条列出任务清单,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逐项抓落实,推动省关工委的工作创新。年底将落实情况向省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