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新民团市委、妇联关工委为贫困学子点亮美好明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沈阳新民市各级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迎新春关爱困境儿童青少年”活动,为低保居民、困难户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912.png

新民团市委、教育局联合市手拉手爱心扶贫志愿者协会、导弹教育培训机构关工委走访慰问了12名贫困学生,他们从小学到高中年龄不等,情况不同,但都是需要帮助的困境学生。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挂面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慰问人员详细询问了贫困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正视困难,在逆境中磨炼意志,自强不息,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学好本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915.png

新民市妇联关工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公主屯镇安乐村,为初一学生张雨蒙送去书包、文具、大米、面粉、豆油等节日礼物。

张雨蒙的父母都是从小因病致残,奶奶双目失明,一家人种田都要靠亲戚帮忙,生活十分困难。多年来,各级关工委组织一直在积极帮助这个家庭,落实“两不愁”和“三保障”。张雨蒙也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感到自卑,而是和这个年纪的其他孩子一样,爱说爱笑,开朗大方。她对妇联关工委志愿者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要以她们为榜样,刻苦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让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918.png

多年来,新民团市委、妇联关工委一直关注、关爱贫困学生,不仅给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团市委、妇联关工委表示会继续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筑牢他们追逐梦想的基石,点亮他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