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原油田关工委开展“追寻岁月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月21日,中原油田关工委组织部分青少年学生走进油田新四军老战士杨启超家中,听老人讲党史、讲抗战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502.jpg

同学们为杨启超送来了鲜花,小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杨启超家中,孩子们聆听了杨老讲述党史和抗战故事,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到激情燃烧、战火纷飞的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505.jpg

杨启超13岁参加革命,历经炮火硝烟的洗礼,为新中国成立立下多次战功;解放后,他从大庆转战中原,饱经艰苦岁月的磨砺,为石油事业呕心沥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已近百岁高龄的杨老,还是当年那股子英雄气概。胸前佩戴着勋章,那一枚枚勋章、奖章闪烁着令人肃然起敬的光芒。

他勉励青少年们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同学们对杨老在战争年代积极投身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对他为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所作的贡献由衷敬佩,倍感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许多像杨老这样的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岁月的沧桑留下历史的见证,不老英雄的事迹激励着后人。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507.jpg

活动中,杨老用钢琴伴奏,带领大家共同唱起了《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民族魂、爱国心、报国志。随后青少年们,还开展了“读红色故事 感悟革命精神”的读书分享活动,并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地雷战》。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509.jpg

此次活动,在青少年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