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鞍山市关工委召开会议部署建党百年纪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040.jpg

2月22日,鞍山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建党百年纪念活动。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省关工委“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从实际出发,围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制定了鞍山市关工委“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计划。

一是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举办五老和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为主题,讴歌党的百年创建史,讴歌党的百年奋斗路,讴歌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五老和中小学生奋进新时代的激情,传递向上的精神力量。征文活动将贯穿全年关工委工作。

二是将市关工委工作简报升格为《红枫》内部期刊。《红枫》的问世,标志着鞍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现新气象,再展新风貌。《红枫》立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交流的基础上,开辟多个栏目,展示五老和青少年的文章诗作、书法绘画和摄影篆刻等佳作。进一步活跃和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纪念活动。

三是充分利用省、市关工委命名的青少年活动教育基地,讲好百年故事,讲好本地故事。鞍山市关工委从2016年,先后对鞍山烈士纪念馆等45个青少年活动教育基地进行命名挂牌,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青少年活动的重要阵地。同时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如二一九鞍山解放日,台安第一个党支部,岫岩抗日英雄黄显声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通过线上线下、班会队会、图片文字等形式,在中小学中广泛开展“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校政思课与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紧密结合,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青少年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使孩子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理想。培育青少年茁壮成长,助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