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开学第一课讲好红色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广东市关工委

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用红色故事教育广大师生。

微信图片_20210224094649.jpg

早晨8时整,3500余名师生列队整齐,全程参加由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担纲的升旗仪式。“出旗!”6名国旗护卫队员齐步向前,起步、正步、起步,护旗、展旗、升旗,踏着激昂的旋律,迈着庄重的脚步,国旗护卫队员齐步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国旗徐徐升起,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油然而升。

微信图片_20210224094709.jpg

随后,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广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副会长陈秀源,以《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红色教育课。陈主任通过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发生的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家高尚的精神风范,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内涵的延安精神,勉励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学生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实现新学期新成长新进步。陈主任的精彩报告,博得师生们热烈长久的掌声。报告会后,陈主任还与师生进行了学习交流。

微信截图_20210224094755.png

为加深师生对延安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师生还参观了《延安在我心中》主题图片展,一张张图片生动记录了延安时期革命先辈的故事。图片展将在汇景实验学校和天河棠福学校进行为期20天的巡展。

微信图片_20210224094714.jpg

广大学生表示,聆听了开学第一课感到收获很大、深受教育,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21世纪出生成长的年轻一代,要自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