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通报表扬十佳新时代“五心”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办公室

春节前夕,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通报表扬杜鹃、谢均等10名少年为2019——2020年度温江区十佳新时代“五心”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222102617.png

温江区关工委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爱心、热心、诚心、孝心、专心”教育,已有15个年头了。15年来,温江区关工委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把“五心”教育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深化,充分发挥学校德育工作平台的主阵地作用、家庭教育平台的基础作用、社区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截至目前,温江区关工委已联合有关部门先后表彰了十佳孝心少年、十佳“五心”少年、十佳新时代“五心”少年。并涌现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陈浩,全国农村“双带”致富青年刘一盛,四川省见义勇为个人、成都市道德模范黄顺。此次受到表扬的十佳新时代“五心”少年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艺霏 ,在2020年寒假,全国众志成城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之时,她积极响应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倡议,录制了“为爱发声”短视频,通过自媒体传播正能量,向一线的白衣战士、无名英雄们致敬,成为全国123个入围作品之一。宅家期间,她坚信再小的力量也能发声,她朗诵抗击疫情诗歌、参加疫情公益绘画比赛、作文大赛等,用声音和笔传递爱的力量。她自编自演小快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她画漫画、唱歌、写诗歌和祝福语,对话“战疫”一线大记者,在“成都孝?家国情”《成都商报》小记者“战疫”行动网络晚会播出。

温江区关工委开展的“五心”教育,经过15年的坚守,已成为独特的工作品牌和亮点,受到中国关工委、省市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