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第二十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岳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533.jpg

11月26—27日,湖南省第二十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岳阳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讨交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探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规律,努力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理论支撑,为迎接明年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538.jpg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武吉海、唐之享、蔡力峰、石玉珍、王晓琴、袁新华、黄祖示出席。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致辞。各市州、省直机关、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岳阳市关工委班子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和顾秀莲主任工作报告精神,宣读了我省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各单位围绕近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中总结提炼的理论成果进行了研讨交流。

杨泰波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是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必须抓紧抓好。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学、统筹起来抓,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杨泰波指出,理论研究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和创新,具有极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有理论导航,实践呼唤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新形势和新任务亟待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创新。

杨泰波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创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理论研究根植于工作实践,必须坚持站在全局高度和时代前列推进理论研究,必须坚持用创新思维推进理论创新。

杨泰波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管用原则,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当前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一是要加强对关工委组织定位的研究,二是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研究,三是要加强对当前工作重点难点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541.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市图书馆等现场,观看了“突出思想引领,讲好抗疫故事”专题展览和“同诵家风,童颂祖国”文艺节目汇演。